close
此處指的是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蘇軾是文學史上的一代巨擘, 成就突出。
宋詞一向多婉約的題材, 花間派十分盛行, 唯獨蘇軾開創了新的意境,
有云「詞至蘇軾為一大變」。

境觀真的很廣, 而「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亦予人一種豪邁奔放的感覺。
而且穿梭歷史, 過渡自然, 結構嚴緊...

我覺得這首詞的確充滿豪放感, 不愧是宋詞當中的名著....



______________

看到這條線
便知道我又開始不正常了@_@

4月3日我應該會去看 三國之見龍卸甲

hk.promo.yahoo.com/movie/threekingdoms/

大期待>_____<
事實上我覺得曹嬰很萌(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y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