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還有沒有年輕人看過這部經典?
才16歲已經看過好像很不正常|||
在台灣時看到有DVD
現在有些後悔沒有買下來....

其實我也是昨天才開始看漫畫的
因為表姊借了給我看@_@
真的是超級棒!
我絕對會重看好幾次!
暫時來說沒有別的動漫能比得上這部啊
只能說現時的動漫大多內容空泛
看畢之後只有"萌", 一言蔽之
甚至沒什麼感想可言......
但這部真的不同!!

注意以下有劇透成份

是以法國大革命以前作為故事背景
而主角是女強人—奧斯卡
是個從小被父親當作男孩養育的女孩....
好漂亮的人啦(一定要畫...)
書中經常有些是女子飛心的畫面XD
開始時一直在保護瑪麗皇后
後來則決意為了法國以參與了法國大革命
最後更戰死了....(第五冊)

雖然是不希望的
在第四冊時我已經有點奧斯卡會死的預感.....
可能是因為他的形象太悲劇了
女兒身男兒心
把他弄得兩方面也有些徬徨
初戀的情人漢斯的心始終面向瑪麗皇后
而且最後真愛安德烈又瞎了
最後更戰死
也許奧斯卡隨後而死
的確是最好的解脫....

再說說瑪麗皇后
其實我覺得她也很慘啊...
才十多歲便由奧地利嫁到陌生的地方法國來
丈夫路易十六是從來也沒有見過的陌生人
即使是心態上也十分寂寞
由於她的天真, 她揮霍, 輕易相信別人
甚至跟漢斯有一段情
把法國搞的一團槽!
但一切都是緣於她的天真, 陌生, 寂寞
她是當時社會的一個悲劇!
若她只是個普通的貴族
會變成怎樣呢?
也許只能為她哀嘆一聲:天意弄人

有機會再繼續說...
今早才正式看完
思路還有些混亂
也許下次會想到更多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y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