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2010高考成績不算最好
不過閑來寫寫也許對部份同學有幫助吧...?

al我是考了中化, ue, 地理, 文學, 通識
成績移往"考試專輯"那邊看...
ue考不好+沒怎讀的我便不在此分享了
此post主要說一下其餘四科

1.中化
嗯...老師的質素好像很重要咧
這科我平常考得不錯, al卻只有c, 我是頗失望的...
.reading的話我也考不好...根據前人所說照做吧-__-
.實用文...一定要選平常考得高分的題目做卷! 
.listening平常我只錯1,2道題目, al卻得出個e來...
   主要是訓練奪命四式, 這個ok的話其他也會ok的啦
.culture我是很有信心啦..XD
   第一件事是要明白各課重心! 還要懂得哪些內容可以crossover運用, 現在al也很少分課問啦...
   另外是必看pastpaper, 2010出的三道題目都是翻炒的, 溫完"起碼有個底"
   我的字都寫得大(geog病), 每題答6版以上
.oral靠平常訓練...中化我習慣考前回校練一下, 怕中化的人得先考慮一下這樣做會不會有壓力

2.地理
第一位地理老師教得很好, 第二位令我們班心散-__-
不過仗第一位老師的精神...我們班有50%左右的人有c...
.SQ是暑假時多做, 認識圖表, map便可以...
   記point的話, 如果題目常出也可以稍記, 十年出一次的便看過即可
.LQ是主力...
   記憶好的應選2/1/1, 灌水好或不溫習的便1/1/2吧...
   point應要分小段, 3-4行一段已經足夠, 多point大包圍會更好!
   當然...如果真的沒point, 便握著那惟一的2-3個points不斷寫吧
   這個我有加紙的XD...
   例子我有記, 不過真的用不出來
   我認為記多些地點, 臨場作例子比較好(不要太誇張, 特別是%...)
   臨場例子eg 納米希沙漠邊緣由於原住民伐木燒柴, 令沙漠化嚴重, 在1950-60時植被減少了2%...

3.文學
文學老師...咳咳咳...
他predict我會考d, 平常作文很爛的我也這樣認為.....orz
.SQ先要溫習...古文要背熟(要當默書最快默完那個人是我每次的目標XD)
   現代文背小段, 如發展, 性格句子可記
   我只溫了上年沒出的課文, 結果2010 hkeaa翻炒, 我看也沒看便pass了那題, 笨了..
   (那翻炒問題只佔20%, 算一下其他問題的把握能力, 做那題可能有jetso...)
   字大的我...最多(西施題)寫了9版...其他6版左右吧
   聞SQ好的和差的分數相差很少, 作文才是分高下的地方
.作文...平常可看看名家作文, 余光中學詞彙, 其他可以學橋段!
   al時我真我用了一位作家有關睡眠的新比喻+新聞事例, 感覺不錯
.平常作文我真的不太好, 嘗過3分...大多5-6分

4.通識
我是考了香港研究及環境教育
project香港研究只有d...拉出來a+a+d=a
.主要是平常留意新聞! 作答方式! 圖表闡述!
   有空看看pastpaper怎問, 不懂的便立即搞好問題...
   如果不明白課程, 必看hkeaa的通識課程指引
.考環境教育前一天我也苦惱這科到底在考什麼
   結果看到課程指引, 有不明白/想知道我便上wiki找資料, 結果al時真的給我出了, 好險好險XD
.project格式...我認為自己格式有錯, 應要註腳+參考資料both...
   大家可以看看hku中文學院例子, 參考一下正式essay
   http://hku.hk/chinese/Resources/format.html 內有下載連結

其實通識我是寫了20多版溫習方向+技巧打算放yahoo賣的
不過暑假後也沒什麼時間
還沒補上自己的習作當例子
所以事情一直往後拖....
希望今年暑假可正式發賣!XD
(ps 打算賣數十元左右, 連1-2次更改習作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 dse 心得
    全站熱搜

    aby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