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 要開始寫一篇, 令我最深刻的百合經典作—神無月之巫女的感想了。
大概會分成故事, 人物,  以及最重要的個人感想。
好像是這blog中比較正經的存在XD...

暫時發一部份....其實還有挺多想寫的, eg音樂, 比較, cv talk, 及更詳細的感想...囧



小序

每過了一段日子, 總會想把神無月翻出來看—不是rm, 不是HiME, 不是魔炮, 只有神無月才會令我產生這種衝動。
那短短的十二話, 並不是其餘動漫可以比擬的, 深深刻在腦袋裡。
猶記得我一邊看一邊跟berry在msn上說出自己的感受, 前面的感動, 中斷的驚訝, 最後的感動—
真的, 真的。這部是唯一一部, 亦可能是最後一部, 劇情好得把我騙了的動漫, 甚至是所有的劇集。
請再回到, 那個陽光燦爛, 恬靜閒逸的開始——



故事架構

這是大蛇, 巫女與世界的故事。
八位大蛇會在一段的時間過後出現, 他們的各人的心中都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痛苦經歷, 令他們絕望, 令他們痛苦, 令他們想要將八歧大蛇復活, 消滅這個世界。
巫女, 相對於大蛇的存在, 她們的使命就是復活天叢雲, 對抗大蛇, 拯救世界。但當在殺死了大蛇之後, 她們便要選擇殺死其中一個的巫女去獻祭, 令這個世界回復昔日的原貌...兩人的羈絆是很深的, 但為了這個世界, 她們不得不這樣做...更讓人感到悲哀的是, 這種輪迴會不斷地發生, 只要時間久遠了, 封印便會失效, 八歧大蛇便會甦醒, 她們便要消滅大蛇, 殺死對方作為恢復世界的祭品...不斷地, 不斷地, 重複著這段命運。

引用一句, 作為故事開端的最佳引言—染黑的天空, 崩壞的世界, 傳承的宿命, 交錯的日月

事情發生在日本的某個小村落, 兩位女主角—姬宮千歌音與來栖川姫子, 是一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16歲女孩。正當她們征日的那天, 天空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日蝕, 八位大蛇, 以及身為日之巫女的姫子, 月之巫女的千歌音也在此時(神無月, 日本所稱的10月)覺醒, 這宿命亦由此時此開始...

主要人物

姬宮千歌音(cv:川澄綾子)
完美的背後, 隱藏著令人心碎的謊言...
我剛也在想, 寫宮樣的感想時, 會不會再落淚呢(苦笑)...私心將之放在姬子的前面去介紹。
身為姬宮家大小組的她, 樣樣皆精, 可以說是文武相全, 一直受到眾人的敬仰, 愛慕, 冀望, 完美的人格。
但大概是由於這樣的背景, 令她更加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情感, 因為她的愛, 是對一個女孩的愛—一份不會受世人祝福的禁忌之戀。
面對著自己所愛的姫子, 她只是隱隱透露出自己的情感, 當然姬子也沒有發現, 而是在宮樣的「支持」下, 跟大神拍拖...但她仍是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著姫子, 儘管她害怕失去, 但仍想抓緊眼前的一切, 哪怕是一秒...所以她一直, 一直支持著姫子。

來栖川姫子(cv:下屋則子)
那個等待自己的人, 到底是誰呢...?
整整就是一個超級天然呆的模範...
開始時根本不認識對方是身份極尊貴的人, 天真無邪地呼叫著「千歌音」, 令宮樣感到她的熱情, 這是有如太陽般溫暖的熱情...
其實我有想過, 如果姫子開始時已經清楚宮樣的身分, 那開始時發生的事已經180度轉變, 兩人只會是擦身而過的同校生, 後來也不會發生那樣悲哀的事實...這也許就是命運, 就是前世的羈絆。
她一直依靠著宮樣, 跟大神卿卿我我...但她從來沒有發現, 那個在背後支持著自己的人, 其實也在等待自己的回頭...

大神相馬(cv:間島淳司)
為了保護姫子, 一切都可以付出
哎...他是好人, 不過在生錯了動畫了。
從小已經喜歡姫子, 因為自己曾因父親的虐待而失去笑容, 正正時姫子教他怎樣找回微笑的感覺。
在學校被稱為「蔚藍之皇太子」, 同樣是文武全才的學生, 跟宮樣總是被湊成一對, 不過大家都對對方沒感覺就是了。
儘管是大蛇的一只, 但他卻憑意智反抗大蛇對其意識的蠶食, 利用武夜御鳴神去保護自己所愛的姫子。

刷衣服, 最後分離, 等待自己的人(貝)



感想

  聞說監制在制作前一直以為這是個兩個女生爭一個男生的故事, 但收到劇本時才知道自己誤解了, 這是一男一女在爭一個女生的故事。的確, 市場上的百合動漫比後宮向的要少上很多...
  才想到要寫感想, 各式各樣的事情立即飛奔到腦中, 實在太多太多的感動可以記下了...無論從人物, 劇情, 乃至音樂均是一部令人讚嘆的動畫...。所以接下來可以很雜亂, 想到什麼便記下來好了...

  看畢了動畫, 那最後一話真的會好想哭, 由開始一直至ed....宮樣為了姬子實在付出了太多, 即使是被誤解也好, 被殺也好, 自己也堅決走這條通往地獄的路—她只要姬子幸福, 她原諒不了前世的自己, 原諒不了天叢雲, 原諒不了神...相比起這位創造輪迴的神, 他, 真的顯出了自己的殘酷, 更突出了宮樣的完美無暇。
  姬子「勇往直前」, 從沒有回望過背後的宮樣其實是多麼的痛苦絕望。在約會的時候, 宮樣為她準備好一切衣物, 甚至為她打電話去約大神, 將自己所愛送到他人的懷抱之中, 可以想像到當中的痛嗎? 不對, 我們怎樣也想像不到她的痛苦...
  在第8話以前, 劇本很深刻細膩地描述了宮樣的心理狀態, 較喜歡的是說秘戀貝那劇情, 宮樣說明了一隻貝類, 只有另一邊才能與之拼在一起, 世界上也就只有一隻。明顯地是跟姬子暗示那在等待的人就是自己, 但姬子卻居然在宮樣面前問那人會不會是大神....鏡頭一轉是極為悲傷的宮樣(那黑面很棒囧....說真的就是描繪的氣氛得極好), 最後甚至忍不住哭了。拜託...姬子妳怎可以這樣的殘忍.........
  另外姬子與大神約會時, 宮樣在刷姬子的校服一段, 刷子掉下來了, 向上一看, 正抱著那套衣服...想著自己所愛的人現正跟別人約會, 還要是自己親手送她走的....
  之後她的一句「我決定了」, 大家都會感到意外, 到底是什麼決定?放棄? 還是盡力去搶回自己的地位? 直至第8話, 令人萬分驚愕的決定終於登場...包括我在內, 相信99.9%的人都相信此刻的宮樣是由愛生成一份絕望, 所以她決定了推倒...姬子確是有一絲的絕望, 但她仍然不相信眼前的宮樣真的是當初認識的人嗎。那溫柔似水的宮樣真的已經消失了? 自己無論如何, 也希望更了解其心意。
  之後第10話時宮樣突然回到了大宅, 是開始時溫柔的模樣, 就像之前發生的都盡是夢一樣...姬子沒有過問, 因為會害怕一問之下追美好的景象又會幻滅。在這裡時真的會開始想, 只剩2話了, 根據現時的狀況, 到底會不會是個大團圓結局?不過翌日這個想法果然錯誤了...隨著宮樣將「邀請信」給了姬子...
  第11話開始, 重點描述!(巴)...飛掉兩隻機器人不看...姬子終於再找到了宮樣, 並在展開了一段對話。宮樣一直向姬子告訴著自己的愛(聽到臉紅心跳的一段...///>___<///...), 並要求兩人一起共舞(其實是對決), 不過姬子一直都沒有這樣做, 她感到事情不是這樣的...中後段宮樣那溫柔的笑, 還真的又讓人誤會結局會是happy ending的....但最後仍然不是, 她決定了毀滅世界, 姬子腦中浮現出自己好友的臉龐, 終於, 對決, 血光飛濺, ed幽幽地響起, 伴著的是日之巫女的劍, 貫穿了宮樣身體的一幕...媽媽, 怎可以這樣的怎可以這樣的, 我的宮樣啊T___T
  最深刻的絕對是姬子不願意對決, 快點醒啊...這證明了姬子妳一直喜歡的都是宮樣啊...當然不得不提的是宮樣的告白, 令人臉紅心跳的超華麗告白...
  「 あなたが好きなの。あなたの瞳が好き。春の銀河のようにきらめく瞳が。春の日差しのような優しい眼差しが好き
      あなたの髪が好き。そよ風にきらめくシルクのような、さらさらの髪が好き
      あなたの唇が好き。蜜のような口づけをくれる。切ない吐息を聞かせてくれる唇が好き
      あなたの声が好き。高くて甘い、心にしみ通る澄み切った声が好き
      あなたの身体が好き。抱きしめると折れてしまいそうな、華奢な腰が。薄くて、でも形の良い胸が。重ねた肌から伝わってくる温もりが好き
      でも 一番好きなのは貴女の心。脆くて傷付きやすい でも どこまでも純粋で美しい。決して誰も責めたりしない 全てを許す 優しさに満ちた魂が。
      好きよ。大好き。貴女の全てが愛おしくて堪らないの 姫子。
      あなた以外のモノなんかもう何も要らない。ただ、あなただけが欲しいの。貴方と私、二人だけの永遠の夜が。なのに世界には余計なものばかり。私達の間に図々しく割って入ってくる、邪魔者ばかりだから。だから消すの。全部ね」
  中譯...噴血...
「 喜歡你。喜歡你的眼眸。那如春夜銀河般閃爍的雙瞳、如春日陽光般溫柔的眼神。
    喜歡你的長髮。那如在微風中飄逸的絲絹般柔滑的長髮。
    喜歡你的嘴唇。那給我甜蜜的吻、吐出悲傷嘆息的嘴唇。
    喜歡你的聲音。那高亢而恬美、沁入心脾的清澈聲音。
    喜歡你的身體。那纖細得輕抱起來就好像要折斷的腰、細小但線條優美的胸脯、交疊的肌膚傳來的體溫。
    然而,我最喜歡的是你的心靈。脆弱而容易受傷、卻非常純潔且美麗,不會遷怒別人、甚麼事也會原諒、充滿溫柔的靈魂。
    喜歡你。最喜歡你。我無法自拔的愛你的一切。姬子。
    除了你而外,我別無所求。
    我想要你。你和我,我們倆人永無止盡的夜。」
   其實無法想像的是, 這樣狂妄的背後, 到底心裡流著多少的淚水...
  第12話, 最終回。那回憶, 是多麼的令人心痛。一開始時, 明顯地受到重創的宮樣, 絕對是活不下來—除非神救了她。但這就是宿命...回憶起前世的抉擇, 明白到自己是多麼地恨天叢雲, 她要救這個世界, 卻不想再傷害姬子, 不想重蹈覆轍, 於是只好一個人承擔一切。將死之人, 終於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這裡....我不知道怎樣說, 總之凡是認認真真地將劇情看過了一遍, 便會明白到她的偉, 她的完美, 所以我的淚水便由頭至尾都在決堤了啊T____T...
  之後姬子有問到宮樣是不是真的愛她, 還是只是在演戲?
  「真的, 我一直喜歡著妳, 但我的喜歡跟姬子的喜歡不同...姬子對我來說是唯一的真正的公主, 是一直用溫暖包圍我的陽光, 月亮因為有太陽的存在才能發光, 因此想比任何人都更綺麗地綻放光彩, 我只想注視著妳...。」...到底是誰寫出了這樣的答案啊(淚)...這根本是超越了告白的極限!!之後是姬子主動kiss...不是宮樣主動XD...姬子妳最後也懂得回頭啦TAT...那像小孩般地哭的畫面, 證明了其實宮樣真的是忍了好久, 而且她也只是個16歲的女孩...
  最後大神去消滅大蛇, 讓兩人多一點點時間相處(GJ)。薔薇園...宿命的開始, 宿命的終結。兩人若無其事的說要一起買衣服, 探望那小狗, 一切一切都像是回到了從前, 除了兩人的心變得緊靠以外...不過...時間到了。
  「姬子! 我還會轉世的! 一定會會來的! 所以 來尋找我! 一定要來找我! 一定...! 姬子! 一定...一定要! 」
「我絕對不會忘記的! 絕對! 不管千歌音變成什麼樣子! 還認不認得我! 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絕對...絕對...絕對會找到妳的...!」
  那些一定絕對...又要哭了。為什麼這就是宿命...?
  ED過後, 還有一小節的劇情, 就是姬子拒絕了大神, 並在十字路中心碰到了戴普貝殼項鍊, 轉世的宮樣...
  但轉世應該代表兩人沒有前世的記憶, 她們這樣的相遇, 大概是因為羈絆過深...雖然勉強算是good ending, 但沒有前世的記憶的兩人...T____T...

  停不下來地說....暫時最後還要提及的, 是如果看過了dvd的解說, 第11, 12話的可是能明白到監制是很明白兩人的心理的, 寫得很棒, 特別是解釋了宮樣一宜期待著的不是姬子的「我愛你」, 而是 「對不起, 讓妳孤獨一個人到現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無月之巫女
    全站熱搜

    aby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