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在畫圖啊....
都是那兩個原創角色
如果真的是寫文的話
預定是正常向的....|||

今天在玩三國志10
用陸遜投劉備玩207年新野撤退前夕
徐庶還沒登用, 曹操狂攻
先是曹操領八萬多人來打
我軍三萬左右守城
曹操完全是被我打得落花流水....30日八萬只剩二萬多
完戰後一天登用了徐庶
戰曹仁....回城後又被打啦媽媽T_____T
我軍剩萬二對四萬...
打仗是不難, 但缺乏時間準備才是最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次又看了一部關於三國的電影——"赤壁"
原本是沒打算到電影院看的
不過表妹說看便一起去看了(巴

劇透可能影響觀賞意欲

上集的劇情簡介是, 由劉備從新野撤退開始說起...
直至赤壁之戰前夕之間發生的事情囧
詳細版如下...同場加映電影沒有的正史部份:
話說曹操率百萬雄師南下江東
沿路途經劉備及劉琮的地盤荊州
劉備領著百姓離開新野, 日行十多里
而曹操則挑選千多騎兵日行三百里追擊
終在長坂追上了
(話說張飛那陣式真的完全沒見過啊...
用迴光盾把陽光反射在敵人身上讓馬匹感刺眼而倒下
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怎樣)
再來是一幕幕趙雲殺敵的場面....
之後劉備在江夏安頓下來
諸葛孔明到江東請求聯盟擊退曹操
孫權猶豫
於是孔明轉而請教周瑜的意見
周瑜當然是願意一戰
便去說服了孫權結成了孫劉聯盟
另一邊廂曹操的部隊亦將到戰場
他先派部隊偷襲聯盟的後背
不料部隊中了八卦陣
被滅了大半
於是....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XD

感想

角色方面
個人認為大部份角色都不錯
每一個人都有該有的氣勢
金城武飾的孔明很可愛啊XD
令我對孔明改觀了|||
張豐毅飾的曹操很有力
說話動作行為給我一種,
"如果曹操在生大概也是這模樣的吧"的感覺XD
不過有兩個人我個人覺得不太行的...
分別是周瑜及趙雲...
周瑜人稱"美周郎"
但從梁朝偉的身上我只看到點回氣勢但缺乏了"美"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年紀大了, 要40來歲的演30來歲....
另外是趙雲
也許是被不少遊戲中美型的形象所影響
胡軍有"型"的感覺但沒有"美"的感覺......

讚賞/ 吐槽方面
1)音樂很棒, 很有感覺
2)笑位滿多, 時間也合適
如孔明的"略懂"真的很好...即使是接生也可以, 孔明在南陽真的很閑啊XD
3)戰爭場面有好有不好
我明白是為了突出角色的性格,
但單人大特寫還是略嫌多了點...
好的地方在於大型戰爭場面
如八卦陣那真的很好看...

歷史方面
所謂講古不要駁古....
但我是魏國飯所以很激動....不得不說囧
曹操! 平反啊啊啊啊啊!! 羅貫中我不會放過你的!!! 我的大魏王國!!!!(咬手帕
1)小喬的問題
羅貫中的問題來了....那"攬二喬"的問題.......
羅貫中的錯羅貫中的錯羅貫中的錯....
事實上是"攬二橋"不是"攬二喬"
結果曹操好色的表現又更進一步了orz
2)孫權狩獵
這裡我真的有點汗顏了
雖然我明白是表現的手法
但如果孫權被老虎咬死了
公瑾您大概是死十遍也不行喔(巴
這邊會想到孫策之死的事情來...
3)人物上
有些人物真的是沒聽過的, 如甘興
三國人才眾多....為什麼不用那些人名吶@_@...
甘興的原型應該是甘寧
因為電視中說他的手下曾當海盜那些
而甘寧熟識水性嘛...
4)女人方面
我的思想是....以前的女人都沒什麼感情可言的了...
不過這部電視中的女人, 性格感情都很突出
侍奉曹操的伎女...那淚水讓我感到其悲哀
孫尚香讓我感到以前婚姻由家長決定的問題...,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y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